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次数:

6月8日上午,在国际档案日来临前夕,学校档案馆联合人文学院和城建学院在第二教学楼前开展了“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翻看档案宣传资料,了解档案利用流程和学校档案管理相关情况,现场共发放档案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师生欢迎。同时,还举办了首个开放日活动,来自人文学院文秘专业的30多位同学走进档案馆,通过档案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自己的亲身体验,认知档案,了解档案知识,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增强爱国爱校情怀。

“国际档案日”是由国际档案理事会发起设立的。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国际档案理事会成立60周年纪念日,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年度全体会议并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月定为国际档案日。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2013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

活动现场

30多位同学走进档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