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河北农业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5年6月,其前身为综合档案室,成立于1984年,现为正处级建制,是河北省高校中建立档案馆最早的学校。1999年,我校档案馆在全省高校中率先通过省档案评估专家组鉴定,获得“河北省(部)级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称号;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荣获“省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实绩突出单位”称号。

档案馆现位于河北农业大学老办公楼二层,馆舍面积450多平方米。西校区馆舍面积460多平方米。档案馆现有 6人,正馆长1人,副馆长1人,工作人员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5人、中级职称1人。

建校至今累计存档8万多卷,销毁到期档案18317卷,现馆藏档案6万多卷,5个全宗。01原河北农大(1902-1995);02河北林学院;03河北畜牧科技学校;04河北水产学校;05河北农大(1996-至今)。保存了自1902年建校以来党政、教学、科研、产品 、基建、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十二大类档案。

1995至2004年,先后购买了由南京大学研发的档案管理软件“南大之星5.0单机版、6.0网络版”。1995年“南大之星5.0单机版”档案管理软件的使用,开创了河北省高校采用档案管理软件进行档案管理的先河,初步实现了档案的现代化管理。2004年,又购买了“南大之星6.0网络版”,可在网上进行档案案卷级、文件级、全文档案的远程著录及照片的上传等。现馆内计算机、服务器、激光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照相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齐全。先进管理软件的引进和现代化办公设备的购置,推动了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截止到2018年底,建立了案卷级、文件级、全文、专题数据库等,著录档案信息70万多条,实现了档案管理的现代化、馆藏档案的数字化、档案信息查询的网络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