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次数:

 

各中层单位:
20186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1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增强全校师生档案意识,按照上级档案管理部门要求,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18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69—16
二、活动内容
1、室外宣传。设置档案宣传咨询展台。本周五上午在东校区二教前举行,同时以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形式进行播放宣传。
2、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全校师生可预约到档案馆参观。
3、实习活动。接纳在校学生到档案馆实习。
三、宣传口号
1、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义务。
2、保护档案、功在当代,传承文明、利在千秋。
    3、档案是发展的帮手,维权的凭证。 
4、档案无语,薪火相传文明史;兰台有情,无私奉献天地宽。
    5、档案就在您身边,档案与您息息相关。
6、存真求实对历史负责,鉴往知来为现实服务。
7、坚持依法治档方针,打击档案违法行为。
8、历史留痕于档案之上,岁月凝固于档案之中。
9、人类与档案同在,社会与档案同行,文明与档案同兴。
10、人人执行档案法,处处盛开和谐花。
11、依法管好用好档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12、档案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13、服务全局,务实创新,推动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档案是学校发展历史的真实记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光临现场。
 (开放日、实习活动中各单位及师生到档案馆参观实习具体事项请与档案馆联系。联系电话:7521319 联系人:赵艳华)
                             
     附件:国际档案日的由来与意义
                                                                                                                  河北农业大学档案馆
                                                                201866
 
 
附件:
国际档案日的由来与意义
 
国际档案日是由国际档案理事会发起设立的。194869日至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大家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会上同时通过了理事会的第一份章程。章程中指出,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200711月,为了庆祝200869日国际档案理事会成立60周年纪念日,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年度全体会议并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9月定为国际档案日。
追根溯源,国际档案工作迄今已经有70年的历史。档案作为保护、研究和展示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和人类环境物证的文化教育和传播载体,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展示文明成就和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档案在保护、研究和展示民族无形遗产,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和传承人类历史文化无形遗产,是人类的共同历史使命。
返回顶部